close




今天教幼稚園的班,在下課前,為了用有趣好玩的方式,讓他們將今天所學的觀念和技巧都重整和覆習一遍,我編了好唸的繞口令,讓他們跟著我重覆地唸。

這個繞口令帶有鼓勵、嘉勉和期許的功能,讓孩子們覺得很好玩~!

就讓我分享這樣可愛的繞口令吧~


第一段:

我要慢慢下圍棋,

我要想清楚再做決定。

不怕困難不怕輸,

變成高手第一名。






第二段

我會專心學圍棋,

我會認真寫功課。

不怕挫折不放棄,

變成棋王最聰明。


第三段:

下棋小孩有禮貌,

不挑對手不驕傲。

學棋的好處知多少?

爸爸媽媽最知道!

每次上課前,我都會帶一遍這樣的繞口令,當作心理預備動作。

然後在上課當中、下棋時,若有孩子因為下得太快沒想清楚而輸棋時,我就會提醒說:我要想清楚…

其他的小朋友就會接著說下去……再做決定。

有時侯,我會獎勵孩子,如果他們能夠完整地背出來,或是將這段繞口令背給爸媽聽的話。


真的,頗有趣的勒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