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棋力: 三段

學經歷

          輔仁大學法律系畢

          現任長清兒童棋院師資外派部師資組組長   

  

教學理念與特色:

    記得以前唸國一時,第一次接觸英文,覺

    得英文好難,因為是小學完全沒接觸過的

    科目,還曾經被導師大聲羞辱,對英文充

    滿了恐懼。後來暑假時去補習班遇到一個

    上課超有樂趣讓我一直笑不停的英文老師

   ,於是我漸漸喜歡上英文,國二時還成為

   班上英文第一名的小老師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相信任何事物學習剛開始都要有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量的樂趣。尤其對於幼兒來說,要讓他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理解抽象的圍棋規則及複雜的邏輯推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要貼近幼兒語言程度,更重要還要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們喜歡上圍棋課,喜歡下棋。因此在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程中我會盡量用好玩的漫畫、故事來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。每當有小朋友笑說:「Yoyo 老師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好笑哦。」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刻。

 

 

給小朋友的鼓勵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長清棋院的教學宗旨「於遊戲中開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智慧,於棋道中人格養成」這兩句話從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圍棋老師的第一天開始就深深烙印在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心中,我期望我的學生都能藉由圍棋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悟這兩句話。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