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伯亦是個可愛的孩子,有一對大大的招風耳,有些羞澀的個性,上

課時總是很守規矩、也很認真,很少聽到他大聲說話,是個家教很好的

孩子。但是感覺對自己不是很有信心,每次看到他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

的神情來問我:老師!我還要幾盤才能升級阿。我也只能用很怕傷害到

他的語氣說:恩!伯亦,老師也很想幫你升級阿,可是你的圈圈還不夠

多耶,再加油一下好嗎?

 

  看著他落寞的身影心裡實在很難過,每個孩子都會遇到瓶頸,原因

也都不盡相同 有的是練習的時間不夠,有的是他性格上的問題。停滯的

時間也都因人而異,但可以肯定的是當孩子遇到困難經歷挫折,還能夠

拿出勇氣突破自我時,所得到的成長是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,我看過

太多的孩子突破瓶頸後煥然一新的樣子但是…也會有一些孩子受不了挫

折而放棄了。果然…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。伯亦沒有來上課了。

 

  兩年後的一個暑假我很開心的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,原來伯亦來報

密集班了一樣的招風耳,一樣略帶羞澀的臉,可是身材卻大了不少。當

暑假密集班上了一個禮拜第一次要升級的時候。伯亦的樣子看起來有點

緊張,很害怕又不能升級以前那沒信心的樣子又浮現在臉上。結果他的

成績剛好勉強可以升一級,他鬆了一口氣似乎如釋重負,終於升級了。

 

  暑假密集的練習加上升了一級的肯定,伯亦改變了…第二次升級升

的輕輕鬆鬆,到了八月份整個人感覺完全不同,渾身散發出自信的光芒

,連眼神都變得不一樣。他關心的已經不是能不能升級,而是到底會升

兩級還是升三級,結果暑假結束後伯亦決定繼續上常態班,我想他在學

圍棋的路上一定還會遇到很多困難。但是我相信他已經得到解決困難的

勇氣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分享者簡歷:

 

本文作者為長清兒童棋院忠孝分院的劉子帆老師。

 

長清兒童棋院是專業教授「兒童圍棋」的補習班。教室寬敞明亮,師資陣容堅強,教學認真,並有豐富的幼教經驗,在圍棋教學上口碑與風評極佳。棋院內從初學到段位各種程度的班都有,晉升順暢。 長清兒童棋梡的經營,所抱持的教育理念是:從遊戲中開啟智慧,於棋道中人格養成

目前設有:古亭院木柵院內湖院忠孝院四家分院。

棋院網址為:http://www.kidsgo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