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朋友的話:

  大家好,我的名字叫姚霈柔,今年二年級,我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到長清學圍棋,每個禮拜六最期待的事就是到棋院來上課,這裡的老師上課很有趣,還會講一些關於圍棋的故事,另外每次如果被調升級數也是最開心的時候,最近我又剛升上25級,晉階到初級班,我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勵害的小棋王。

 

老師的話:

  教室裡,落子聲此起彼落,棋盤上黑棋與白棋交錯排列著,好像黑白兩軍進行著激烈的戰鬥,互不相讓。指揮這一切的是每一位眼神專注的小棋士。大家都在盡最大的努力想要去贏得每一場勝利。當然,只要是比賽就一定會有輸贏。贏得勝利的小棋士固然很開心。被擊敗的小棋士也有有灰心,為他們都曉得「輸了還可以再來一盤」的道理。在這些小棋士裡面,有一位想介紹給大家認識的-姚霈柔。

還記得在初學班第一堂課,在上課前有位姐姐拉著她妹妹過來跟我說:「小張老師,我妹妹也要上圍棋課。」看著這位活潑大方的姐姐(姚霈昀),後面跟著一位乖害羞的妹妹(姚霈柔)。開心的歡迎她們之後,就開始了圍棋初學班課程。在霈柔學圍棋的過程,不是很順利,總是在面對挫折。她下棋時總是專心地想要下好每盤棋,她也很聽老師的話,每一盤都是很努力、很勇敢地去包圍攻擊對手。結果,對手總是能夠很靈活的避開她的攻擊,然後再把她擊敗。再下一盤棋,她又提起精神,努力勇敢地攻擊,然後。每次看到她下棋,就會在旁邊多鼓勵她、多指點她,擔心她會中途放棄。這的情況一直從初學班到入門班,她也很努力的升到26級。時間證明:我的擔心是多於的。最近幾次上課,有新加入的小朋友因為輸了而:「圍棋不好玩。」姚霈柔馬上回答:「圍棋又不是因為輸贏才好玩,是為有認真的下才好玩,又不用管輸贏。」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欣慰。因為圍棋讓我看到小朋友面對輸贏時的負面情緒,同時也讓我看到小朋友也有很堅強的一面。我相信也期許,只要姚霈柔秉持著這一份認真努力的精神,她一定可以完成想做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