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棋力進步很快的小撇步是:努力和愛圍棋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許多小朋友和我一樣都看過「棋靈王」的卡通或漫

,也因為看了「棋靈王」而喜歡下圍棋。在「棋靈王」

最讓我刻骨銘心的一幕是塔矢亮小時候和他爸爸(

矢名人)的一段對話: 

 

    • 塔矢亮:「爸爸,我有下圍棋的天份嗎?」

  •  

      塔矢名人:「下圍棋的天份啊?雖然爸爸也不知道你有沒有下圍棋的天份,不過就算你沒有下圍棋的天份,你已經擁有了兩種很了不起的能力:一個就是比任何人都更要努力的能力;還有就是無可限量,比任何人都愛圍棋的能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我自己對於圍棋應該没有很高的天份,不過我會

學習塔矢亮的兩種了不起的能力:「努力」和「愛圍棋」

。在「棋靈王」裡,許多人會很喜歡主角:進藤光;我也

不例外,我也很喜歡進藤光,但有時候我更喜歡塔矢亮,

因為我喜歡他對於圍棋的狂熱執著與堅忍毅力!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的我僥倖升上初段,正走在邁向二段的道路上,

而陪伴我向前衝的動力就是「努力」和「愛圍棋」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莊雅棋(古亭低段班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