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每個禮拜四的晚上,都會看到一位非常活潑的小男孩來棋院上

課。這位小男生叫做陸德倫,別看他只有大班而已,學了三年體操

的他,已經能夠獨自爬完整個單槓了,最特別的是他還有一顆不被

輸贏左右的平常心。

 

  有一次我在教室看德倫下棋,從一開始的兩分局面卻因為下錯

一手棋,而演變成一面倒幾乎被對手吃光光的局面。一般的小朋友

可能就會哭的西哩嘩啦或是說我不想下了,但德倫卻是安靜的把棋

子收好然後坐在位置上,等待老師分配下一場的對手給他。

 

  我很好奇的問德倫,你知道剛剛那盤棋怎麼輸的嗎?德倫想了

一下,然後說:因為我沒把老師教的招式用出來所以輸了。聽到這

個答案更讓我驚訝!一般的小朋友只知道自己被吃很多所以輸了,

但是德倫卻知道他剛剛哪邊沒下好。於是我把剛剛那手下錯的棋擺

出正確的下法給德倫看,然後問他:那這次我們在去挑戰一盤,把

你學的招式用出來。德倫點點頭後,我就分配一個新的對手給他。

 

  雖然這一盤德倫輸了但是他卻很開心的告訴我,老師我剛剛用

門封招吃掉別人一塊耶。對德倫來說,不管今天上課是全贏或是全

輸,他總是很開心的對著來接他下課的爸爸媽媽說著他今天下棋的

況。儘管德倫在學圍棋的途中遇到不少瓶頸,但能保有這樣的平

心,相信德倫一定可以把這些問題,當作單槓一樣的一個接著一

的把它征服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分享者簡歷:

本文作者為長清兒童棋院忠孝分院的陳玥璇老師。

長清兒童棋院是專業教授「兒童圍棋」的補習班。教室寬敞明亮,師資陣容堅強,教學認真,並有豐富的幼教經驗,在圍棋教學上口碑與風評極佳。棋院內從初學到段位各種程度的班都有,晉升順暢。 長清兒童棋梡的經營,所抱持的教育理念是:從遊戲中開啟智慧,於棋道中人格養成

目前設有:古亭院木柵院內湖院忠孝院四家分院。

棋院網址為:http://www.kidsgo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