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次下課後碰到一位家長,我就上前去跟他打招呼,並且稱讚他的小朋友最近棋下的很好。家長很客氣的跟我說:『是因為老師教的好。』我回答:『哪裡,應該是他回家都有在練習吧?』家長表示,小朋友回去每天都會練習一至二盤。雖然不多,但是每天持續的練習,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。我以為家長本身會下棋,經過我的循問後,我才知道他是因為小朋友上圍棋課之後,每天聽小朋友分享才開始下圍棋的。後來家長又說,剛開始他都可以贏,現在他都快下不贏小朋友了,勝率大概只剩四成。

 

  學習本來就要搭配練習才會進步。練習多,進步就快。每位小朋友都是從零開始學圍棋的。一開始對弈大家都是互有輸贏。隨著上課次數變多,會發現贏的總是固定幾位小朋友。老師上課教的東西都一樣,不一樣的是回去練習的次數。每過一段時間,我就會循問一下小朋友回家之後是否有練習圍棋,這時候就會發現:「棋下得好的小朋友,通常都是回家有練習的。」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分享者簡歷:

本文作者為長清兒童棋院木柵分院的張憲政老師。

長清兒童棋院是專業教授「兒童圍棋」的補習班。教室寬敞明亮,師資陣容堅強,教學認真,並有豐富的幼教經驗,在圍棋教學上口碑與風評極佳。棋院內從初學到段位各種程度的班都有,晉升順暢。 長清兒童棋梡的經營,所抱持的教育理念是:從遊戲中開啟智慧,於棋道中人格養成

目前設有:古亭院木柵院內湖院忠孝院四家分院。

棋院網址為:http://www.kidsgo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