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以綸是我在信安何嘉仁圍棋課的學生,今年中班,每次開始上課

前以綸只要一看到老師,總是開心的跟老師打招呼。上課的時候不管

是姿勢或專注力都表現的非常棒,看起來是個乖孩子模範生。上課回

答問題時也因為認真聽課答對率很高,偶而打錯問題會難過的讓眼淚

在眼珠子打轉,但很快的又會再舉手試一次勇敢的表現。

 
  可是…以綸不喜歡下棋,每次只要到了對奕的時間就顯得緊張兮

兮,一直大聲嚷著葉老師我不喜歡下棋我不要下我只喜歡上課。對

這個舉動老師自然知道是怎麼回事,我先讓他跟別的小朋友兩個人一

隊減少他心裡輸棋的壓力,並於下一堂上課時講了關於勇敢的小棋王

故事,呵呵…以綸聽完若有所思。

 

  後來老師幫他安排了一位對手並吃到了第一顆棋子,以綸興奮的

跟老師說:「老師我吃到他一顆了。」,看他開心的模樣才安心的離

開,可是沒過多久那位跟他下棋的對手就跑來報告老師,說以綸被吃

掉就哭了,雖然經過安慰和鼓勵後心情有平復一些,卻不肯再跟其他

人下棋

 

  所以我決定先加強他的自信心與成就感,除了上課中對他的嘉許

與鼓勵外,還不斷告訴他是一位小高手,為了讓他重拾自信,以綸對

弈的對手暫時就由我來當他的拳靶吧!漸漸的以綸對自己有了自信也

覺得下棋沒有那麼可怕,對奕變得有趣也勇於挑戰對手,在這一次的

長清何嘉仁盃的比賽得到了第四名的成績,以綸非常高興,當然老師

也很高興唷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分享者簡歷: 

本文作者為長清兒童棋院忠孝分院

姓名:葉振偉(YaYa)老師

棋力:四段

給小朋友的鼓勵:希望小朋友能在下棋的過程中學會正確的下棋態度,

      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想要更進步就多多下棋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