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9ad499916d81.jpg  

  暑假的時候,有一位小朋友陳星宇,他下棋的時候總是輸,可是在答題目、寫作業卻是沒有問題。後來我花了時間觀察一下他幾次對弈內容之後,我得到了結論。我知道他的問題出在哪裡,但是我需要在正確的時間點出手幫他才能達到最大的效用。於是,我等待時機成熟。就在他下完一盤棋,結果他又輸了,臉上有一些沮喪的表情。我把他拉到一旁,好像在講悄悄話似地跟他說:『很想打敗對手,對不對?其實老師有一個辦法,但是不知道你能不能做到。』我等他給我回應。在他點頭之後,我接著說:『其實很簡單,你只要每次下完之後手放腿上,等對手下完之後再拿棋子。記住,對手還沒下,你不能碰棋子。』說完之後,他馬上再去練習一盤。結果,他還是輸了,不過對弈的內容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。我決定再拉他一把,我對他說:『又輸了,沒關係,可是你這盤棋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。』他開心地點點頭,『我現在再教你一個方法,跟剛剛一樣,不過這次要先數氣再下,就是數數黑棋的氣還有白棋的氣。』結果再來一盤之後,他就獲勝了。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分享者簡歷:

本文作者為長清兒童棋院木柵分院的張憲政老師。

長清兒童棋院是專業教授「兒童圍棋」的補習班。教室寬敞明亮,師資陣容堅強,教學認真,並有豐富的幼教經驗,在圍棋教學上口碑與風評極佳。棋院內從初學到段位各種程度的班都有,晉升順暢。 長清兒童棋梡的經營,所抱持的教育理念是:從遊戲中開啟智慧,於棋道中人格養成

目前設有:古亭院木柵院內湖院忠孝院大直院家分院。

棋院網址為:http://www.kidsgo.com.tw/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