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29238800.jpg  

印象最深的一盤棋 曾偌荃

 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,我帶著從麥當勞買回來的午餐,到長清兒童棋院。叮~電梯的門一打開,我就看到,我多年不見的「老」朋友-曾柏睿。我心裡想,既然這是件難得的事,那就來一場「曾曾大對決」吧!於是下了課,我們就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弈廳。

  我和曾柏睿一坐下來就緊盯棋盤不放,耳朵根本聽不到別人說話的聲音,只聽得見自己的旗子發出來的聲音。就這樣,過了五分鐘,雙方拼的你死我活,你不讓我,我不讓你。這時,我一個大意,就不小心跳進曾柏睿的陷阱中,動彈不得。他笑了笑,我看了看他!這盤棋的第四次中盤戰,就在對我不利的情況下「開始了!」我們大約戰鬥了10幾分鐘,為了拼出勝負,一較高下。我和曾柏睿都拼了「老」命衝刺。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實力!

  他雖然攻擊力很強,但是我也不甘示弱的一直防守、攻擊,這時我才發現他的弱點,所以我一次一次,又一次的猛攻,他終於倒下了!情勢已定,這盤棋,被我逆轉了!

  我想,如果曾柏睿改掉「毛病」我可能就無法得到勝利,也不能吃到甜美的勝利之果了!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分享者簡歷:

本文作者為長清兒童棋院忠孝分院的曾偌荃小朋友。

長清兒童棋院是專業教授「兒童圍棋」的補習班。教室寬敞明亮,師資陣容堅強,教學認真,並有豐富的幼教經驗,在圍棋教學上口碑與風評極佳。棋院內從初學到段位各種程度的班都有,晉升順暢。 長清兒童棋梡的經營,所抱持的教育理念是:從遊戲中開啟智慧,於棋道中人格養成。

目前設有:古亭院木柵院內湖院忠孝院大直院,五家分院。

棋院網址為:http://www.kidsgo.com.tw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