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圍棋.bmp 圍棋.bmp  圍棋2.jpg 3165803986_c1dbc5f497[1].jpg  

印象最深的一盤棋 謝佩庭(國一)

  我從一年多前學圍棋至今,下了不計其數盤棋,當中:有勝也有敗,且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對決。在其中,一盤與二段對決的棋賽最令我印象深刻;結果雖然失敗,卻獲益良多。

  回想當時我的心情忐忑不安,因為從未挑戰過如此高難度的對手而心中十分慌亂,怕自己會輸得極慘!二段的對手讓了我九顆,卻氣定神閒,看起來信心滿滿,這使我更加惶惶然,眼前似乎已浮現出我慘敗的畫面…棋賽開始,他拿起白棋,強而有利的掛角,「咚!」的一聲使我心頭震了一下!輪到我時,拿棋的手微微顫抖,小心翼翼的使出夾攻。時間不斷的流逝,棋盤上的子也越來越多,形成黑白棋縱橫交錯的畫面,只見我的地盤不斷被攻略,一個個被逼進死角,心情沉落到谷底!

  我開始心浮氣躁起來,越加慌亂,下的子就錯誤百出。終於熬到官子的時刻,我們一步步的結束這盤棋,開始算地。我的地盤遠遠不及對方,以慘敗做結。雖然我輸了,但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,我覺得是滿載而歸!當我使月拿手活絕時,被他一棋破解,使我領悟如何攻破對方招式;當他想衝進我的地盤時,我怎麼擋都擋不住,他的招式靈活而有變化,我要學習他靈活的招式,不再畫地自限,當我不小心下錯地方時,我發現大勢已去,滿盤皆輸,我告訴自己,往後下棋時必要小心謹慎,步步為營。

  雖然我挑戰失敗,但我並不難過,因為我知道,要累積經驗並磨練下棋技巧,才能更上一層樓呀!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分享者簡歷:

本文作者為長清兒童棋院忠孝分院的謝佩庭小朋友。

長清兒童棋院是專業教授「兒童圍棋」的補習班。教室寬敞明亮,師資陣容堅強,教學認真,並有豐富的幼教經驗,在圍棋教學上口碑與風評極佳。棋院內從初學到段位各種程度的班都有,晉升順暢。 長清兒童棋梡的經營,所抱持的教育理念是:從遊戲中開啟智慧,於棋道中人格養成。

目前設有:古亭院木柵院內湖院忠孝院大直院,五家分院。

棋院網址為:http://www.kidsgo.com.tw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