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次高段研究會在下午一點展開,看得出來大家都非常期待這一週一次的比賽,時間一到,就迫不及待的和對方廝殺了起來……。

 

有一盤下完了,是小彥懷跟天天老師。

 

兩塊地好像沒差多少,兩人仔細整地時,我也緊張了起來,贏家是誰呢?陳長清老師也在一旁觀看輸贏的結果。仔細算算,結果是彥懷贏了半目。彥懷拍著胸脯,驚險的鬆了一口氣說:「僥倖!僥倖!」陳長清老師聽了可愛的彥懷像小大人這樣的說,笑了,他的對手天天老師聽彥懷這樣說也笑了。

 

兩人檢討時,天天老師說,有一塊棋沒看清楚,被小彥懷殺了,那塊地值三十幾目。天天老師非常懊悔。

 

下棋就是這樣,無論是大人、小孩,常因為一個不小心的疏忽,讓一盤原本可以贏的棋,爆掉一塊,後面才盡全力拼命的追。這幾天我下的一盤棋也是如此,已經贏定的棋,被對方大逆轉。

下棋真的是需要步步為營呀~!

 

馬老師跟柏涵老師也下完了,陳長清老師過去看他們兩位覆盤。

 

兩人遇到了問題,主動問陳長清老師。陳長清老師擺了變化,問柏涵老師:「在這樣的狀況,你會怎麼下?」柏涵老師想了一下,輕輕的拿起棋子,確定好了,下了。旁邊正好有計時器,柏涵老師也輕輕的按了計時器,大家因為這樣,大家不經笑了,因為計時器在比賽時,才會用到,比賽結束了,計時器也老早關掉了。這時柏涵老師才回神,跟著開玩笑的說:「今天不是佛乘盃比賽嗎?!要分秒必爭啊!」

 

「我太順手要按計時器了,趕快拿走!」柏涵老師一邊說,一邊推開計時器。大家笑的更大聲了。

 

在這,我看到柏涵老師對圍棋認真思考到忘我、想要盡力解決問題的態度。我想這也是我應該多加學習的地方。

 

覆盤時間到,天天老師跟小彥懷是當週幸運兒。兩個人慢慢的擺著棋給陳長清老師看。告一段落,陳長清老師說出他對某一塊棋的想法,並提供更厲害的下法。天天老師看到陳長清老師所下的高強手段,十分讚嘆,但他說:「這,我不敢下。」

 

「你還有不敢下的唷!」單老師很驚訝的說。

 

瞭解天天老師的人,一定知道,天天老師是天不怕、地不怕的,他說不敢下這手棋,我想手段一定非常恐怖,一定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。我相信不只單老師驚訝,在場的大家,及瞭解天天老師的人一定也是有點訝異,我應該要找機會問問天天老師不敢下的原因。

 

 

圍棋說簡單也不簡單,初學的小朋友就能下好一盤棋;但相對的,棋力越高,看到的面向及變化就越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