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圍棋得到的禮物

 

    今天是星期天 , 一大早起床我就跟爸爸宣戰 , 因為只要我有贏一盤棋就能買我喜歡的爆丸哦 !

 

    第一盤 , 我執黑先走 , 在右上角先走一個“星”, 而爸爸在左下角C4則走一個小目 , 接著我當然在右下角再下一個“星”位 , 爸爸接著在D17又下個小目 , 此時的我當然先在左下角E4掛個角 , 這時爸爸對我說你的佈局觀念還不錯哦 !

聽到爸爸這句話 , 我有點驕傲自滿了 , 變有點得意忘形了且放鬆了警惕 , 到中盤時為了貪吃二個子 , 沒想到在中腹幾十目一下子被老爸的白子給吞了。最後我們數了子 , 我輸了且輸的好慘 , 爸爸贏我三十三目半。

 

    我也不甘示弱 , 為了禮物決定再拼了, 這一盤我換了下法 , 走完兩個空角後立即點“三三”, 結果角和邊的地全被我黑軍所佔領了 , 我還找到爸爸白軍許多弱點 , 以至於讓我又收復很多地盤哦 ! 最後結算 , 我小贏了老爸一目半, 因此讓我了解縱使領先時也不能驕傲 , 而落後時也不因沮喪 , 因為“虛心使人進步 , 驕傲使人落後” 。

    

     下完這盤棋 , 我想我們人生就像“黑白”圍棋一樣 , 往往會遇到不如意的困境 , 但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失意 , 而影響心情造成更多的損失 , 就像第一盤的我為了貪吃幾子 , 反而造成更多損失 , 又影響而後心情 , 這真是得不償失啊 !

 

    下圍棋不僅讓我變聰明 , 還能認識很多朋友 , 還能教我們許多人生大道理 , 重要的是老師會發很多獎卡給我讓我換很多禮物 , 也能從老爸那“A”很多自己喜歡的禮物哦 ! 心動嗎? 不如馬上行動 , 快來加入我的行列 , 快快加入“長清兒童圍棋棋院”與我快樂的對弈吧 ! 等你哦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