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期密集班的收穫

        育賢接觸圍棋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剛開始我聽到社區鄰居談到長清兒童圍棋,還說愈早接觸愈好.就在小二放暑假前煩惱小孩的去處時,打聽到長清開設暑假密集班,就這樣讓育賢加入圍棋的世界.

        暑假密集班的課程安排是天天都有課,就像上學一樣.老實說,白天還有工作的我,無法像一般全職媽媽一樣全程參與孩子課程.初學班的課程講義我也只看得懂前兩課.每當育賢問我圍棋功課,我也幫不上甚麼忙.好在密集班的老師和助教都很有耐心的教導和批改作業,讓育賢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,加上李老師強調對弈的重要,除了讓育賢在課堂上與同學磨練下棋技巧外,我也購買會員卡,讓育賢在弈廳與各種級數的同學對弈,在這樣的密集學習過程中,一個暑假上了三期密集班,育賢的棋力進展的速度出乎我意料之外

         回想育賢剛開始學圍棋時,我發現育賢只要一下課,就會很興奮跟我分享當天李老師說的笑話,而且每天的笑話都不同,本來我還覺得這到底是上圍棋課還是笑話課,後來不得不佩服李老師的功力,因為,對於低年級或學齡前的小孩來說,就是在這樣的輕鬆氣氛中,才能在無形中培養孩子對圍棋的興趣,把學圍棋當作一件有趣的遊戲,而不是上課.孩子自然而然學習到圍棋的基本精神

        更可貴的是,圍棋教導孩子面對輸贏的適當態度,就像這次(98)在內湖院舉辦的秋季比賽中,育賢得到初級第三名,他自己就說:媽媽,我知道我為何會得到第三名,因為用平常心面對,我只是專心的下棋而已.我真的沒想到學圍棋可以讓育賢了解這樣深刻的道理,而這種體會,相信對他未來人生在面對各種挑戰時,都大有幫助

        育賢從暑假密集班到現在參加星期六早上黃老師的班,已經學了半年多,棋力一直都有進步,現在已經進展到21.平常在家裡他會主動翻閱圍棋的書籍,非常樂於到弈廳下棋,也因為這樣,認識了許多下圍棋的小朋友,他常常會跟我說,媽媽,那個小朋友也有上長清喔.我想學圍棋不僅開拓了育賢的眼界,更訓練他觀察別人的能力,對於他待人處事大有幫助.未來只要他還有興趣,我一定會一直讓他學圍棋的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育賢媽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