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波波是位段位班的孩子,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是好幾年前的入門班。

對他的印象是上課很認真,下課很喜歡拉著老師聊天的小孩。波波升初

段已經好一陣子了,但是每次去參加比賽成績總是不盡理想。有一天見

到他來弈廳練習,便與他下了一盤棋順便觀察他下棋時的狀況。

 

  我發現他的棋生病了得了一種「怕輸病」,原來升段後段位班

紅色帶子是很多小朋友的目標,卻也給了他不少壓力。怕輸

下棋又輸更不敢下,一直不斷的循環著。

 

  於是下完棋後我問波波:「下棋好玩嗎?」

他看著我卻笑笑的不說話。

「我還記得你入門班時候上課的時候喔!雖然你那時候一直輸,可是非

勇敢的跟別人挑戰,我覺得你那個時候雖然一直輸,但是在老師心裡

卻是厲害的。」

 

  老師告訴你一個秘密好了,真正的高手…「不怕輸」。 

因為輸了他才知道自己練習不夠

因為輸了他才知道自己還可更以進步

因為輸了他才知道自己不是高手

 

  記住,老師從來沒教你下棋一定要贏,只希望你能開心的下完每盤

記得成長帶給你的那份感動。

孩子~~加油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分享者簡歷:

本文作者為長清兒童棋院忠孝分院

姓名:林中偉 老師

棋力:四段

給小朋友的鼓勵:用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盤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件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